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

邯郸馆陶:“四好农村路”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

2024-04-01 14:58:03 来源:河北新闻网 

河北新闻网讯(通讯员王可)“现在道路越来越畅通,村子产业也发展起来了,我们家的晚秋黄梨也可以卖到更远的地方了。”邯郸市馆陶县房寨镇北拐渠西村村民贺书振说。

这是馆陶县建好“四好农村路”,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的缩影之一。

近年来,馆陶县不断探索农村公路建养体制改革,精心打造民心路、致富路、幸福路。

该县整治提升全长121公里的精品旅游线路闭合圈,建成了樱花大道、紫荆大道、木槿大道等特色道路,串联了粮画小镇、黄梨小镇、艾草小镇等特色小镇,带动周边蛋鸡、粮画、黄瓜、艾草、轴承等产业的快速发展。有效推进了现代农业、产业园区、商贸物流、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。

馆陶县将不断巩固提升“四好农村路”创建成果,赋予乡村振兴新动力,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。